Skip to main content
屯門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
服務內容




強項為本系列

  • Band 隊、舞隊、Theatresports 即興劇場、兒荲及青少年興趣培育班組活動

正向價值系列

  • 推動正向生命教育,提升兒童及青少年抗逆力; 品格教育、戀愛及性教育、健康校園計劃

關懷社區系列

  •         支援弱勢組群,如低收入家庭、小數施裔、社區共融活動

生命導航系列

  • 「成功有約」生命導師、職涯規劃、視野擴闊活動

成長支援系列

  • 提升學生的抗逆力及精神健康、情緒及社交小組、多元智能培育課程、家長教育、家庭活動

領袖培訓系列

  •          領袖訓練、青年參與、公民教育、義工服務





計劃簡介

「家‧友正能量」鄰里互助計劃
為了深化拓展屯門西北區的鄰里支援網絡,並有效回應新到港及新遷入本區的弱勢家庭之需要,中心於2011年獲民政事務總署資助,推行「家‧友正能量」鄰里互助計劃,提供「一站式」社區服務,結合「社區為本」與「凝聚家庭」的精神,協助他們建立網絡,增強互助和經驗分享,深化社區關顧;並鼓勵持續學習,教授親職知識和技巧,促進社區共融和團結互助精神。計劃舉行日期為2011年9月至2013年8月。

「愛‧連線」家長正能量學苑
「愛‧連線」家長正能量學苑 由屯門民政事務處主辦及本中心提供服務,以多元化的學習方法,提升屯門區高小及初中家長對青少年潮流文化的認識,特別是協助子女對抗危害精神毒品的意識及能力,增強家庭的適應力和抗逆力。內容包括流動教室、講座、技巧訓練、家庭/考察活動、家長小組等。計劃舉行日期為2010年5月至2013年3月。

「CARE」小記者
本中心自2004年起每年均為屯門區內小學生舉辦《「CARE」小記者計劃》,推動學童積極參與建設及愛護社區的人和事,並學習關懷及服務社區。「CARE」是我們對小記者們的期望,包括關懷(Care & Concern)、倡導(Advocacy)、研習(Research)及探索(Exploration),我們期望小記者能關心身邊的人和事,學習以客觀的方法探索和分析,並提出積極的建議。每年約有100名來自屯門區內10-13間小學之小四至小六學生參加,成效良好,且深受學界歡迎。

與商界燃點無限關懷 – 舉辦一系列學習、成長及生命提昇計劃
中心多年來與商界攜手,協助區內清貧兒童擴闊視野和啟發潛能,並由商界義工擔任「同行者」及「生命導師」的角色,以強化兒童的正面價值取向,共同支援區內清貧兒童的成長。
其中包括由澳洲會計師公會(CPA)贊助「夢飛翔。愛同行」學習獎勵計劃、亞洲保險(AI)贊助「綠緣無窮」低碳体驗計劃及由中華電力有限公司(CLP)贊助、發電業務部義工隊(GBG)全力參與之「『童』步未來」成長支援暨學習提昇計劃。